close

這週末跑了一趟台北,去見見好久不見的PORK夫婦
順便一起緬懷一下遠在蘇州的黃阿亮

我和台長預計禮拜六要回程,但因為台長想早點回家
便捨棄了高鐵晚上65折的班次,改搭下午85折的班次
而四點離開台北,剛好可以回到家吃晚餐
沒想到就恰好趕上送我妹搭飛機的時間

晚上吃晚餐時,聽到我妹在說才知道她今晚八點半的飛機要出國了!
ㄜ,這麼晚才知道一點都不奇怪
聽我媽說,他們前一天晚上才知道是晚上八點半,而不是早上八點半
而我上禮拜一才剛從大陸回來,2 3 4 都在學校
禮拜五又跑去台北,完全不知道消息是很正常的!

而話說我妹這回差點就去不了英國了
因為去年學校給的offer ,卻因她的IELTS 成績一直考不到6.5,而沒辦法去
直到考過時,學校已經開學了,所以就必須再延一年
也就是到今年年底才能去

原本是這樣啦,但是七月中的時候,我正在家裡看世運開幕那個晚上
接到她打電話回家,說啥學校更改開學時間了,就九月份就要開學了
而且IELTS 成績也提高到7,如果要入學,就要在九月份考到7
但是在台灣考來不及了,所以八月份就要去那邊唸語言學校,直接在那邊考
要是考過,那就阿彌佗佛,順利進去唸書
要是沒過,不只已經預繳的學費只退X成,而且還要打包回台灣
所以非常緊急的要找爹娘求救

因為包括財力證明、簽證、機票,什麼有的沒的通通都還沒辦

結果那個周末她就從新竹快遞回家了,爹娘跟她忙著弄出國的事
而我也在弄出國的事,不過我是去蘇州

去蘇州前我只知道,很多東西都還沒弄,而最晚8/3 她就得去英國了
我也沒想到這趟蘇州會玩這麼久,我還以為我回來時,她已經被打包寄到英國去了
結果從蘇州回到家一看,她還窩在客廳沙發上邊吃東西邊看電視...
又因為台長要趕回家吃飯的巧合,今天恰好趕上送她去搭飛機的時間

這次送她去出國,比上回送她去英國遊學輕鬆多了...
上次去英國遊學,出發是在桃園機場,又是一大早的飛機
我記得大半夜的,一家人就從高雄出發,開車載她上去
當然是俺開車... 因為晚上我比較清醒...
開到那邊好像是兩三點還是三四點,總之天還沒亮,登機時間也還沒到
就把車直接停在機場的停車場睡覺!  非常的難睡!
睡到登機時間到,把她丟進機場,俺又一路從桃園開回高雄....
有沒有換人開忘記了,但真的是非常累人!

還好今天的班機從高雄出發!  把她運去高雄機場丟著就沒事了!
不過幫她搬行李下來的時候很不高興
並不是因為行李很重,而是看到她在整理垃圾的時候,拿著小美冰淇淋的屍體!
啊~~~ 不~~~
那盒冰禮拜三才買,一大桶我才吃了兩口
結果就被她一個下午通通吃光,打包進肚子裡帶去英國了
不過不意外....每次放假回來離開時,她都會照慣例把食物清光...
在機場行李過磅時,我一直很想把她抓上去秤秤看有沒有超重
肯定超重的!  除了冰淇淋之外,一定還有其他東西被她打包走了!

總之終於把她送走了,只是不知道九月份會不會又被退回...
下禮拜一開始,俺又要開始補IELTS了
不過目前的計畫有點亂,在蘇州接到老師那通的電話,讓一切都亂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