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參加了穎之她爸的追思會
從當初分開後,我們就走向了不同的道路吧
如果不是有當初的分開,我想我也沒辦法考上研究所吧
我是真的這樣想,因為從那之後,又發生了許多很巧合的事...

上回見到穎之她爸,應該是在考中山資工的前一個週末
為什麼記得那麼清楚......

那天在雨豆屋唸書的老位置被人佔走了,隨便找了個位置唸了一下
就走出雨豆屋外,恰巧看到她們一家人快樂的在L棟前面的鐵桌野餐吃壽司
似乎有看到我在那邊進進出出的
但俺心情不太好,最後一間的中山有非上不可的壓力.....
反正就唸不下書,當天就放了自己難得的一個假
跑去社辦鬼混了一整天,似乎還吃了點好料的,忘了幹了些啥事
只記得當天還過的蠻痛快的!

晚上回到了雨豆屋,舊位置依然有個人在那唸書
俺只好隨便早了個位置,唸到正常的下班才收工回家......

隔天一大早.....來到老位置上
就看到桌上放了一大包用白色半透明塑膠袋裝的東西
其實前一天要回家時,我就瞄到了有這麼一大包東西放在那邊
但我以為那是坐位置那個人的...

打開一看,是一袋壽司
那袋壽司的用料非常紮實...
每個壽司的直徑都比外面吃到的大了一倍,裡面捲了貨真價實的蝦子,不是小蝦仁
但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那股酸到心裡的酸味....
壽司在雨豆屋放了一夜,已經整袋酸掉了....

桌上,沒有任何的紙條
但我還是知道是誰拿來的,應該是穎之她爸媽叫她拿來給我吃的吧
真的很感謝她爸媽,不過這肯定很為難她

沒多久,很巧的穎之也進了雨豆屋跟她同學拿書
俺只好拎著那袋壽司去問她,是不是她放在我桌上的
是的,既然壞掉了就拿去丟,淡淡地這樣說
但卻讓我覺得當場吞掉那袋壽司,會讓我比較好過些.....

記憶這東西,就像那袋壽司嚥不下去,也很難忘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