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在上上禮拜五的時候,就在俺起床沒多久,俺發現了一隻大黃蜂在我窗戶邊的座位上飛來飛去的
為啥說它是大黃蜂,而不是小蜜蜂,因為它的體型大概有一個小拇指的長度那麼長了......
基於俺不想殺生,而我也惹不起它,俺就用緩慢的手勢動作,指引它從紗窗的破洞間飛出去....
 
紗窗哪來的破洞?  馬的,當然是猴子扯破的,光是開學至今,寢室就遭遇到猴子兩次光顧
幸好我完全沒有食物可以供它享用,大致上沒損失任何東西,只損失了一條被咬破一個洞的牙膏
 
好了,回到那隻大黃蜂,大黃蜂被我趕出去之後,又拍了續集
在上個禮拜的禮拜五,俺偶然掀開窗戶邊的窗簾的時候,又看到了那隻大黃蜂....
它竟然在那邊忙忙碌碌的蓋起小套房了!!! 
就在破掉的紗窗邊框上!!  隆起了一個10~15cm左右的小土堆....
出入口大約一個蜜蜂身寬,所以這是獨居套房,不是同居套房
也幸好發現的早,它還沒落地生根,將他的家族通通搬到這邊來!
 
當下俺就將窗戶關上,隔著玻璃跟它叫囂對罵~
喔~  並不是,只是將它關在玻璃和紗窗之間,我很沒種的藉著拍打玻璃把它嚇跑
嚇跑沒多久,當然又是飛回來繼續築巢,俺當然又繼續拍打玻璃嚇它
就這樣來來回回的趕了三四趟,它終於不再出現
俺以為事情就這樣解決了,也就放心的回家過周末了!
 
當然事情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要不然就不會有這篇文章了
禮拜日我回寢室的時候,特地檢查了一下那間小套房的大小
看看我新的室友有沒有再加蓋違建,結果情況很好,災情並沒有擴大
俺還以為那隻大黃蜂已經放棄這個巢,搬走了~
 
但是~~  就在今天晚上,俺拿起了刀片,鏟除了那間小套房!!!
當然俺經過事先觀察,旁敲側擊的確定新房客不在裡面,我才會有如此大膽的舉動
鏟除的時候傳來陣陣的腥臭味,不知道啥東西在裡面,從外表看來只是一堆土堆
清理完畢後,事情就此結束了!!
 
當然不是這樣!!  因為就在剛剛我準備睡覺的時候,我聽到一陣陣昆蟲撞擊日光燈管的聲音
平常聽到這個聲音的時候,不是飛蛾啦,飛蟻啦,最壞的情況也就是會飛的小強啦~
這些對我而言都是小case啦~~ 都還解決的了
但當我抬頭一看,馬的~  又是那隻大黃蜂,明明外面在下雨,我都把窗戶關上了,它是怎飛進來的!!
 
經過一番思考,俺依舊秉持著不殺生的信念,擬定了以下的戰略
俺打開了走廊的日光燈,以及打開寢室的門,當然也把寢室的燈關了
但沒想到,它竟然停在寢室的日光燈管上動也不動!!
從我開始打這篇文章,到結束都停在那邊!
我想它已經睡了,而我大概不用睡了,要不然我要爬到上舖去跟它一起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