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個爽字!  看到民進黨如此慘敗真是痛快!!
 
我想選前大概沒人想到民進黨會輸的如此淒慘吧,話說民進黨上回輸到脫褲子大概也是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時候國民黨還是一黨獨大。看到陳水扁依照民進黨的慣例辭黨主席,只能說他自作自受,他讓民進黨被深綠綁架太久了,以前的民進黨根本不是這樣的!! 
 
從黨內立委初選的民調採用排藍民調開始,這場選舉從一開始就走錯了路。如果不走中間路線,而走偏激的深綠,那根本就是自願放棄了另一大半的選票,在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情況下,哪有可能勝選?民進黨的高層還不是普通的蠢,連民進黨的基本盤只有三成都忘了,不開拓中間選票反而去固守那三成的基本盤,結果就是輸到脫褲子。國民黨擁有立院3/4的席次,隨時都可通過總統罷免案,其實謝長廷幾乎可以不用選了,選上也會被罷免,接下來的總統大選,恐怕會輸的更難看了。
 
不過這次選舉還是兩大黨的天下,新黨、台聯大概要正式泡沫化了,更不用說其他幾個小政黨,像是紅黨、綠黨、第三社會黨等等。其實這幾個小黨的不分區立委都還不錯,只是少有人去注意這幾個小黨的候選人,原本以為這幾個小黨還會上個一席兩席的。沒想到5%的門檻真難以跨越,由佩馨、小浸月等人力挺的綠黨也飲恨了。其實仔細看看學經歷,俺覺得兩大黨的不分區是最爛的,而幾個小黨裡面台聯、紅黨(這次在新黨、台聯之後就是紅黨)算是不錯的。聽說新黨的也不錯,不過已經泡沫化太久了,我就沒注意了。不過這麼好的候選人,還是沒引起多大的迴響,扣掉台聯、新黨,其他的小黨得票率都不到1%,真的會讓人懷疑台灣還有所謂的中間選民嗎?還有所謂的知識份子嗎? 如果有怎會坐視兩大黨在國會擺爛,支持小黨的不分區其實是對兩大黨表達不滿的最好機會了~ 可惜阿可惜,可能跟選舉接近大學期末考有關吧,大學生都沒辦法返家投票了。
 
不知道接下來台灣的政治會變的怎樣,國民黨獨大之後,民進黨到底會不會反省,找到新的方向?其實這回民進黨的改革派也全部落選了,這算個壞消息吧!要是有人當選,那麼民進黨會回到原本改革的立場,但現在都落選了,那黨內部同的聲音會不會就此消失,也是個問號~~ 要是讓國民黨一直一黨專政下去,也不是啥好事。
 
對了~  選前王世堅說要是北市國民黨全上,他要跳海! 請大家拭目以待,有勞各媒體的SNG來個現場轉播,我想很多人都想看!
 
PS: 如果要看比較深入的分析,可以看中國時報的社論,或者中時電子報,我覺得編輯的評論蠻中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