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說你已經離開這城市  也不再屬於那城市
                 他們說你已經離開這些人  就不再屬於那些人
                 終於  我們都尋找到自己 
                 終於  我們都尋找到自己
                 啦啦啦~~~
 
 
我想這一切都是跟佩馨說了聲耶誕快樂所造成的吧。
 
臨時就決定要上去台北聽陳昇跨年了,星期一二考慮了兩天,想到如果不去台北聽陳昇跨年的話,31也找不到人去聽伍佰跨年。那還不如去台北玩玩,順便找找Enoch 夫婦。一直到星期三,才決定要跑這一趟,看了看來回的火車票,全部都客滿了。好吧!只好搭統聯的北上了。不過後來發現有更便宜的國光號,只要四佰,星期五早上就拿了太空漫遊四部曲,跑去撘車啦~~
 
早上八點多,在車站等車時,打了通電話給佩馨,說我出發了,順便問問買票了沒。哇勒~ 佩馨說他今天要上一整天的課,沒辦法買票,恐怕要等到我去到台北才有辦法買,可是...我連年代售票點有哪些都不知道!  哈哈~ 算了,到了台北再說啦。要是買不到票就再座車回來。一路上,一邊看著2001太空漫遊一邊打瞌睡,到了台北時也才看了半本。是不錯看~ 不過太累了。到了台北火車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打了通電話給當地的導遊湯小姐,問了一下他家坐捷運過去,要坐到哪站,還有最重要的年代售票點到底哪裡有。可是湯小姐也不知道哪有售票點,更慘的是他家沒有網路也沒辦法查。嗯,老樣子,先不管它,到了湯小姐家再說~
 
出了捷運站,就看到湯小姐等在那了~ 再經過九彎十八拐之後,也終於走到了湯小姐的窩。而此時此刻,佩小馨依然失聯中,門票也依然沒有買。所以俺窩在湯小姐的窩,一邊看島耕作,一邊等吃著湯媽媽帶來給湯小姐的家常菜。真是謝謝湯小姐的招待了~~吃飯的時候,也順便聊了天文社目前最火熱的話題"PORK&瑞蓮的婚禮你要去哪一場?"。經過一番討論,終於有了個結論,4/1那場比較好!!就這樣在湯小姐的窩,從三點一直打混到了五點。期間還打了個電話給Enoch,跟他說他家的貓在我手上,想問問看他幾點下班來贖回去,可是Enoch還是依然忙碌,最快也要七點才能下班,但演唱會八點就要開始了,這次搞不好還遇不到。而佩馨依然失聯中......
 
不管啦~ 時間不晚了,該出去買票了。問清楚了,原來全國的金石堂都有年代的售票點,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就算堅若金石,它還是會有倒店的一天。我和湯小姐站在拉下鐵門的金石堂前面,又開始打電話求救了,都快六點了還沒買到票。問到了家樂福中和店也有售票點,兩個人又開始往回走了,金石堂跟家樂福的方向完全相反...唉...又要走回去了,而且路途遙遠。走著走著,俺發現有家全家便利商店,我記得某些全家也有年代售票點,於是就進去問問。嗯...這家不是,不過很巧的,也就是這麼一問,出店門的時候才發現對面另有家金石堂!!  六點多了,終於買到票啦~ 準備回湯小姐的窩看海賊王了。回去的路上,佩馨依然失聯中...我和湯小姐聊到,萬一佩馨聯絡不到怎辦,門票一張1800,而且又不能退。湯小姐說:叫佩馨把票吞下去。嗯...真
是個好主意!! 佩馨這頓晚餐可是價值1800~~ 真是豪華的晚餐!!
 
回到湯小姐的窩,又窩在那邊看海賊王了,也沒啥時間去吃晚餐了。看完海賊王,兩個人匆匆忙忙的下了樓,要去捷運站坐車。但是我最擔心的並不是我會不會來不及八點開始,而是擔心鄭佩馨小朋友依然失聯中!!難道...今晚她真的要拿門票當晚餐了嗎?趕上了捷運,俺試著打手機給佩馨,還是一直打不通,時間已經七點半了。出了捷運市府站,時間7:45...沒辦法了,還是傳個簡訊跟佩馨說我在捷運市府站外面了,然侯人也開始沿著基隆路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移動。走了一段路之後,覺得不太對,就像湯小姐說的,那邊的建築物都很大,很難找。就把背包裡的地圖拿了出來,對了對方向。咦...手機響了,原來佩馨終於發現快八點了,在不敢過來就來不及了。幸好有人要載她過來,跟他講好位置後,俺繼續研究我的地圖。就這樣邊走邊看,來到了距離國際會議中心只有一路之隔的地方。電話又再度響起,佩馨說他已經到了,但是還沒找到正門入口。俺看了看手機已經8:02了。過了馬路,俺正在思考人生的方向,不對~ 是入口的方向,嗯...這個方位風水比較好,先走這邊。果然不出我所料,很快的就到了大門口了。正要拿出手機打給很難找的佩馨,忽然突然有名俠女,背著大背包,帶了個帽子,帽子還押的低低的,以飛快的腳步躍上了大門口前面的階梯。猴:鄭~~佩~~馨~~  不要跑!!我在這邊!!呼呼...還好我的聲音後發先制,把佩馨攔了下來了。
 
當然,會面後也沒時間多說廢話了,直接上樓吧,都已經八點十分了。什麼~~還沒開始,害我緊張了半天,別說晚餐沒吃了,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先在門口喝點水吧....沒想到喝到一半,顧門的小弟就在喊了,開始了開始了,快點進去。呼呼...總算趕上了,找到了位置就坐下來。位置不錯,前面還有個桌子可以趴著聽。
 
  看陳昇的跨年演唱會  像是看A片
  總是重覆著相同的動作  但總是能達到高潮
 
嗯...演唱會開始了,大螢幕上寫著這幾個字,這是第三次聽陳昇的演唱會吧。兩次是在室外,看著星星聽著陳昇的歌,這回感覺不一樣,是在室內。從原諒之歌開始,接下來是很賤的猴子歌。看著大螢幕上爬來爬去的大猴子,我和佩馨都想要把它拍下來,可惜兩個人都沒帶相機。演唱會就像昇哥講的,平鋪直敘吧,沒啥令人驚奇的。之前聽的兩場戶外場到顯得率性許多。而張懸和昇哥合唱的20歲的眼淚,也讓人印象深刻的。到了快到倒數的時候,正在唱歡聚歌,昇哥也隨性的說:停停停,現在就來倒數跨年,管它現在是幾點,還是幾號,我說了算,現在就來跨年!!!我原本以為,照慣例又是要拉長音跨年了,沒想到突然從後台走出了一群黑衣人!!!

哇勒...幹...是伍佰&China Blue!!!連黑色店風扇都拿出來了,看來是要來踢館的,現場馬上陷入一陣瘋狂了!!原來一開始昇哥說要對這場觀眾好一點是這意思!!趕緊電話連絡Enoch,讓他聽一下Live的! 第一首合唱了鼓聲若響,當然第二首就是愛你一萬年啦,現場這時已經瘋成一片了,每個人都離開了座位,又唱又跳的。唱完後,全場就在伍佰的帶領下,倒數跨年了,管它現在是幾點還是幾號,爽就好!!
 
倒數完之後,陳昇把伍佰一群人趕回了後台,準備要唱下一首歌Summer,沒想到剛要下前奏,伍佰&China Blue又跑出來了。
陳昇:你們跑出來幹什麼,你們又不會唱Summer。
伍佰:會阿,來來來(叫著China Blue 一起過來,一群人擠在一根麥克風前),1!2!3! Summer!!!
陳昇:好好好~~ 這大概是有史以來最貴的合音了。
 
就這樣全場又瘋到翻過去了,伴著從後面丟出來的白色大氣球&白色海豚,每個人都丟開了所有煩惱,一起喊著:我不管我再不管~~還有一聲聲的Summer~~這個跨年真是痛快!!
 
不過整場聽下來,總覺得這場跨年跟往年很不一樣。少了那些令人心痛的情歌,沒有"最後一次溫柔"、沒有"明年你還愛我嗎?"、也沒有"最後一盞燈"。或許這世上有更多的事情比情愛更令人傷痛吧~~  所以取而代之的幾首歌無關情愛卻讓人更沉痛了,充滿了對現實社會的不滿,當然還有關懷....那種愛之深責之切的感覺。像是原諒之歌、起駕這幾首新寶島的新歌,原本以為不會在演唱會聽到的歌,都拿出來唱了。但最讓人意外的是沒聽到"阿春仔伊阿嬤",後來聽說在31號那場,昇哥有唱了這首歌,還默默的轉過身去流下了眼淚。嗯...驕傲歌手落淚名曲,歌詞裡面那種一輩子的等待,會讓昇哥唸完口白:「阿媽!下雨了!緊進來躲雨」之後,落淚不止。29號那天沒聽到,很可惜。而這場演唱會也唱了新專輯「這些人、那些人」的幾首歌,雖然還沒看到完整的歌詞,但還是被"狗臉的歲月"的MV震撼到了,還有那個吉他伴奏也讓人難忘。
 
聽完演唱會還不到1點,比預期的還早結束。打電話給Enoch想要問問他是不是還醒著,沒想到接電話的已經變成湯小姐了,Enoch已經睡死了。所以我和佩馨就只能搭計程車到湯小姐家了。到了湯小姐家對面,正在過馬路的時候,死佩馨竟然在後面喊:猴子!! 你竟然在警察局前面闖紅燈過馬路!!剛好又有個警察杯杯正在牽車要離開....噓...這種事偷偷來就好,沒必要喊出來啦...還好那個警察看了我一眼就騎車走了。等湯小姐下來後,我們三個就到對面吃宵夜了,而Enoch據說是昏迷中,叫也叫不醒了。三個人剛坐下來,打開話夾子聊天的第一個話題:PORK&瑞蓮的囍宴要去哪一場啊?? 
 
吃完宵夜回到湯小姐住的地方,兩個OL就開始研究泡咖啡,以及為啥OL喜歡喝咖啡。湯OL說每次鄭OL在場,奶泡就打的比較漂亮。鄭OL就說:那你下次要打奶泡,打個電話給我,我幫你加油!!  嗯....夜深了,還是別再研究怎泡咖啡還是打奶泡了,早點睡比較實際,已經三點了。
 
早上睡醒,準備打包回家。所有人都起床了,就剩Enoch還在賴床,好不容易把他挖起來,沒想到Enoch一覺起來,看到我們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們打算要去哪一場啊??看來這句話目前已經竄升到天文社問候語第一名了!! 現在見面都不說好久不見,連早上起床第一句話都不說早安了,改成說:你要去哪一場啊?? 經過一番討論,目前看來是4/1南投場比較受歡迎,老人家應該都會到吧。
 
該回家了~ 在道別Enoch夫婦後,和佩馨來到台北火車站,俺原本想找高鐵的售票點,看能不能坐高鐵回家。不過高鐵售票點附近都圍起來了,看來還沒開始售票,只好出去找統聯的。結果...他馬的捷運站裡面的路標亂指!!一堆地圖說啥統聯客運在承德路上,結果早就都搬到國道客運總站那邊了,害我從10點一直繞道11點,才從方便的好鄰居7-11問到統聯客運在哪。
 
好不容易回到高雄...迎接我的竟然是一陣大雨...
 
後記:  回到高雄後,利用元旦假期把太空漫遊四部曲都看完了,原來有很多科幻電影、小說的構想都是從這四本書出來的...
 
後記2:  後來找到的新聞報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Pco12mVCV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