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同學繁杰下禮拜要去大陸工作了,晚上就約了表弟兼國中同班的肉鳥,一起到婦幼館旁邊的街頭廣場喝咖啡聊是非
先來個前情提要,繁杰國中的時候跟我是課業上的競爭對手XD,班上的一二名通常都是我們兩個拿...
畢業的時候,他拿了第一名畢業,而我連前三名都排不上XD,不過算算拿第一名的次數,好像是我比較多次一點
為啥第一名的次數比較多,畢業的時候連前三都沒有?
因為我國中的時候,平常都沒有在唸書,平時成績爆爛,唸書都唸考試前一個禮拜的...
而平常不唸書,都是在看小說... 婦幼館的圖書室就是我每個週末最常待的地方
其他的國中同學那個時段,通常都在婦幼館的籃球場打球...
所以婦幼館對那時的我們而言,是每個週末休閒的地方

今晚一到婦幼館,就看到婦幼館圍著籬笆,似乎正在施工中
遇到肉鳥之後,肉鳥竟然告訴我一件難以接受的事:婦幼館現在限制年齡22歲以下的青少年使用!!
(婦幼館全名婦幼青少年館......)
什麼~~  這實在太難以接受了,我們這些婦幼館的資深會員,入會十多年,沒想到現在竟然喪失使用資格了...

更難以接受的是,點餐的時候佈告欄寫著憑學生証可打7折!
當我把學生証拿出來的時候,櫃檯的不算正妹的工讀生竟然不相信我是學生!
堅持我已經畢業多年了,拿著我的學生証檢查了半天,看到上面97上的註冊章還是不相信,
都跟他說我是博士生了,她還是要拿出她自己的學生証檢查一下今年是不是97學年度!
各位同學!  你們說今年是不是97學年度!

結果在那邊亂了半天,她還是難以接受這個事實,大概是年紀小不懂事,
不知道柴山的猴子也能唸博士,最後還是讓她以原價算,
反正也沒差幾十塊...而且有人請客 XD

之前只知道鳳山市有個像城市光廊的鳳凌廣場,在那邊可以喝咖啡聽音樂
而音樂類型比較偏西洋抒情,沒有live band的演唱
但婦幼館旁邊的街頭廣場,則是有live band演唱,
俺怎不知道有這樣一個地方,自從搬家後就很少來這個地方了

三個人的聊天話題,總離不開誰跟誰又要結婚了、要不然就是工作、找工作之類的
聊著聊著,台上的live band 換了個新的團,前面一個軟綿綿的聽了好想睡
新的團唱完無樂不做之後....
(還是國境之南,忘了,因為前一個團也有唱...已經不想仔細聽了)
主唱突然説要唱海闊天空....

我心裡在想,該不會是Beyond 的海闊天空吧...
(因為阿妹也有首歌叫海闊天空...)
聽到前奏時還不確定,等到聽到第一句歌詞:
今天我寒夜裡看雪飄過,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
唉~~ 這就是啦!  突然間很想點壺啤酒來喝.....

可惜地,酒肉朋友不在這邊,不然就沽酒、買滷味了!
聽這種歌就應該喝酒才對!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阿
雖說今天的團吉他solo普普,但還過得去
這酒應該還喝的下去才對

總之,聽完之後整個心情很爽,爽到可以原諒那個豬頭工讀生~~
光這首歌就值得那個價!
沒想到唱完海闊天空,最後的一首壓軸歌曲是你是我的花朵!
還有辣妹伴舞! 
不錯不錯~~  以後可以常來這逛逛

哎呀~  看看時間已經凌晨六點了,等一下中午還要跟PORK&Rane夫婦、庭芳阿姨吃飯...
還是先去睡個覺,要不然晚上去看球又要打瞌睡了....科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