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今天早上10點要meeting的關係,起了個大早。
很難得的在9:20準時的出了門,因為時間還算早,一路上也就悠閒悠閒的騎著車。
直到半路上,有個騎機車的阿伯很機車、很貼近我車子的從我左方超了車......
馬的~ 我最討厭人家這樣超車了~~  超車也不會抓一下安全距離!!
路上車子那麼多,車速也不快,老阿伯就是硬要在你身邊鑽來鑽去...

惹的俺一肚子火,俺就一不小心,跟他在新鋪好的中正路尬了起來~~
只有遠遠的把他甩開,他才不會一直在你身邊鑽...
新鋪的中正路真是棒!! 又直又平的雖說有些路段鋪的沒有中山路平整
但大致上鋪的還算不錯,也不向五福路那麼容易塞車,是俺最近上下學的首選

和老阿伯尬車尬了一陣子之後,俺一直覺得俺的車子怪怪的......
怎紅燈起步輸老阿伯那麼多......
難到老阿伯老歸老,但是身藏不露偷偷把他破車改裝了?

當俺抱著這總疑惑,一邊轉著油門測試車子的速度......
就在過中山路沒多久,俺真的覺得車子不太對勁了
怎麼油門轉了速度加這麼慢阿,這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怎好像傳動皮帶快要斷掉啦!!   明明好像5、6月的時候才剛去換過阿!
一定是錯覺!  沒錯一定是錯覺!!  哪有皮帶才換沒多久就要斷了!

俺不信邪的又用力轉了一下油門......
又聽到那種熟悉的引擎空轉聲了...俺又再度在大馬路上失速...
傳動皮帶又再度斷裂.......

不~~~  怎會發生這種事!! 
從車子買來一直到今年整整七年,騎了34000公里,才換第一條傳動皮帶
結果第二條傳動皮帶用不到半年!!
俺換的時候還特地挑比較貴的日本貨,因為皮帶斷掉在馬路中央失速實在很危險
能避免當然就盡量避免,結果不到半年它又斷掉了...

俺只好很無奈的,把車子推到路邊,打了個電話到實驗室
麻煩實驗室的學弟幫我跟老師請個假,順便看有沒有人能來幫我拉車.....

在等待學弟來救援的時候,俺把車子牽到了對面的人行道
這樣學弟過來時比較容易看到人
停好車子,俺就去附近的7-11、書局逛逛,看有沒有賣童軍繩

很不幸的...都沒有賣!  俺只好回到車子旁....
恰巧有個人剛好從騎樓遷了車要離開,空了個位置
想想最近高雄市人行道拖吊的厲害,俺還是把車停到騎樓吧...

沒想到當我把車子在騎樓停好之後,遠方傳來了救護車喔咿喔伊的聲音.....
就這麼一路開了過來,停在我車子的旁邊,也就是剛剛我停在人行道的那個位置...
車門一開,兩個醫護人員跳了下來,從車後推了個擔架出來...

ㄜ...我需要的好像是機車行老闆,而不是救護車吧...

喔...原來不是找我的
兩個醫護人員就推了擔架,進了旁邊的樓房
沒多久,就推了個老人家出來
臉上罩著人工呼吸的輔助器,醫護人員壓了幾下就沒壓了,看來早已沒了呼吸
老人家的手上帶了個蜜蠟手環,在手腕處留下了暗紅色鮮明的印子
抬上了車,走的時候反而靜悄悄的離開了

沒多久,又先後來了兩輛9人座的小巴,依然停在那個人行道上
其中一輛是空車,而另一輛則是塞滿了坐著輪椅的老人家
載人的那個司機熟練的在車後放上了斜板,從車上推下了一個個老人家
有個還少了半邊的頭蓋骨,那個畫面很讓人震撼...

司機就朝著剛剛抬人下來的房子,把乘客一個個推了進去
而還沒下車的老人家們,就先被擺在車上,車後放著斜坡
讓人很擔心他們的輪椅,會不會一不小心就這麼從車上滑了下來

而另一個沒載人的司機,這時也從樓上推了個老人家下樓
同樣地,也在他車後放了斜板,一個個的推上了車
俺越看越納悶,走到人行道抬頭一看,原來樓上有個老人護理之家

唉...一大早的就讓人心情沉重,原本今天打算高高興興的看中華棒打荷蘭的!

後來跟學弟拉了車到高豐機車行,老闆聽到我5、6月才換皮帶,八月就斷掉
一直覺得不可置信,頻頻跟我真的是皮帶斷掉?
還特地發了車檢查是不是真的皮帶斷掉,

嗯....真的斷掉了,油門怎轉輪胎都不會動了

老闆熟練的打開了皮帶的傳動室,看到了被粉碎的皮帶...
拿起來一瞧,是日製的高檔貨,不可能那麼容易斷掉,於是又一臉懷疑的問我:
這真的是5、6月換的喔?  你上次有看到他換皮帶嗎?

有低...俺上次親眼看到那個老板換的,那個老闆還跟我老爸是同鄉
(以下稱同鄉老闆,跟高豐老闆不是同一人)
那次我還順道做了排氣檢驗,當俺報出電話號碼的時候,那個同鄉老闆還多看了我一眼
問我是不是吳XX的兒子,沒錯~ 
那個同鄉老闆又多看了俺一眼說:你跟你爸長的好像!
看在同鄉的份上,皮帶收XXX 就好了!

當然上面那一大串我沒跟高豐老闆說,只跟他說確實有換,而那個同鄉老闆也不可能框我
咦~~ 排氣檢驗,待俺看看車牌上排氣檢驗標章的日期.....
哇勒~~  上面的洞撿在7~8月那格!!  那不是不到一個多月就斷了!
(後來經由msn對話紀錄查證,是6/21換的才對)

老闆一聽,用一個月多就斷掉,又是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不可能~ 不可能~ 不可能~  俺似乎聽到這樣的聲音飄盪在空氣中...
老闆瞧了半天還是看不出所以然,但並不是他功力差,
他一一跟我解釋哪些地方有可能出問題,比方說普麗盤那邊看起來也很正常
沒有歪斜,也沒有明顯的磨損痕跡....
如果是變速問題,老闆也把皮帶上了,開著蓋子
實際發動車子,看變速是不是正常...  結果當然是很正常

最後全部弄好之後,老闆還騎了我的車出去晃了一圈
看看實際在騎的時後,變速正不正常
最後的結論就是:一切正常......

只能暫時騎騎看,如果又斷掉就是要換普利盤看看了...

PS:最近除了中正路路面全部重鋪完畢之外,學校隧道口前面的那條路也重鋪完畢
        今天經過的時候也開放雙向通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