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俺考完資格考,閒閒沒事做~
某個下午正在實驗室爽爽的玩伊蘇六,準備挑戰最後大魔王的時候
實驗室的電話響了.....
學弟接了電話,說老師找我
通常老師都不會打電話找我,打電話找我肯定是有事情要我做...

原來老師在恩智浦幫工程師上課,希望這禮拜三俺去幫他上一堂full custom IC design的課程
要講三個小時,詳細的時間地點,都沒跟我說,只說大概是星期三下午的四點吧
詳細的情形等禮拜二meeting再跟我說
嘖嘖嘖~  沒搞錯吧,叫我去幫有實務經驗的工程師上課...  真是太有挑戰性了~

講完電話,俺想了一下那天已經禮拜四了,剩下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
俺要生出三個小時的投影片,準備上課...
先別管那麼多了,先把大魔王幹掉破關再說  XD

利用週末就把以前上課的投影片整理了一下,大概 180張左右
禮拜二meeting跟老師確定了時間地點,原來是要跑到楠梓加工區去上課...
而學生人數大約是10多人,大部分對設計流程都不太熟,
只是想了解實際操作的情況是怎樣~
聽起來還好嘛...

其實俺一直不是很喜歡講課、當老師這回事
要不然當初也就不會放棄彰師數學,跑到中山來了~
總之,趁著最後一天就把那180張投影片看了一下,稍微做了點修改
禮拜三就一個人搭著捷運,跑到楠梓加工區去上課了

不過,星期二那天老師交待我要先打電話跟一位黃姓工程師連絡~
老師說他也會寫信給他,說星期三是我要去上課,留我的手機給他
但是,俺禮拜三不管電話怎打,就是打不通.....
只好打了電話問老師要怎辦? 老師說:你就去就是啦~ 就在大門口等,不會找不到人啦~
那那.....老師你寄的信對方有回嗎? 
老師說:目前是沒有看到回信啦,可能在忙沒回信吧...你去之後在大門口等就等的到了
好吧...  那我只好安心上路了...

去到恩智浦的大門,時間3:50 左右,就在旁邊晃了一下
一邊猜想,到底等不等的到人勒?
到了四點左右,終於有人打我手機了~ 說他在大門要帶我進去
呼~  還好沒白跑一趟

去到上課的教室,在準備NB的時候
工程師們也陸陸續續的來了,一邊聊著上課都不聽懂,以及誰誰誰上次又翹課沒來
科科科~  看來學生都是一個樣子...
頓時心情輕鬆不少~

在等待開始上課的時候,帶我進來的工程師就跑來問我一些hspice操作上的問題
說他在跑hspice的時候,會出現 hspice model name 錯誤的訊息
俺看了一下,內心又偷偷的科科笑了幾聲,因為他加lib的路徑打錯了...
所以沒辦法跑~~

接下來的課程,俺就科科科的講了兩個小時多
雖然不到三小時,但還是順利的完成了~

課程結束後,就跟兩個工程師一起去捷運站搭車
邊走就邊聊了一些事情,像是老師上課聽不聽的懂...
不過很正常的,都聽不懂~~  因為是講那本跟天書一樣的類比電路...
整個上課的情形跟在研究所上課沒啥兩樣...
另外也聊到了半導體方面在高雄就業的情況,聽說高雄的就業情況很糟糕...
不如去新竹,就算去南科也不見的比較好,兩個工程師似乎都有再換工作的打算
雖然恩智浦都可以準時下班,但可能是薪水不高吧~ 
(沒問多少~ 不過聽起來公司內很多人都想再換份工作)

正當我們在捷運站聊的正開心時,有個老伯伯走過來跟兩位工程師打招呼
原來是恩智浦的總經理  XD
聊著聊著,經理說他前鎮子有來幫中山資工某老師口試碩班學生...
一問之下,原來是....哈哈~  世界還真是小...
經理說他原本不太想來的,因為他已經離開學術界太久了,也不是很懂...
但最後還是來了...為什麼勒? 雖然經理沒說,不過我想認識該老師的都知道是怎回事

回家之後,問了一下老爸,對於高雄就業情況很糟糕這件事有啥看法?
他說最近高雄失業率已經從4.2降到4.0,創下八年新低
而且還贏了好幾個縣市,不再是墊底了,過陣子降到3.9就要開記者會切蛋糕了
不過我想這是官方說法,聽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