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上回玉麟在我網誌留言,說要來高雄搭捷運玩
我看了之後完全不當一回事~  因為自從高捷通車之後,太多人說要下來玩
結果通通都爽約了!!

不過不虧是一起住了多年的B棟303室友,說要下來真的就下來了
上禮拜玉麟就突然msn傳訊給我,說端午節這週末要下來高雄晃晃
至於詳細的細節及吃飯地點,就交給傳承玉麟303床位的耀男來負責了
誰叫他每天上班閒閒沒事掛著msn...

經過耀男精挑細選之後,挑了一家叫做升禧燒的簡餐點
就在中山路的九乘九旁邊~
這家店長這樣(以下照片由玉麟提供,俺很懶沒帶相機)

 
賣的是日式簡餐,主要以鍋類及壽喜燒為主,還有一些定食
原本預定的時間是下午一點,不過我們在外面等了又等,玉麟跟憲忠還是沒到
所以高雄幫們就很沒義氣的先進去吃了,吃飯比較重要!
(對了~ 中山路停車要注意,耀男的機車停到人行道上就被拖吊了,收服務費850元)
 
俺點了豬肉壽喜燒及一份綜合生魚片,沒帶相機所以沒圖...
其實簡餐店吃起來都是普普啦,整體而言生魚片還算新鮮
但餐點的部份有點少,光吃ㄧ個套餐恐怕吃不飽...
而壽喜燒實在太鹹啦!!  一不小心我就把放在旁邊服務推車上面的整壺檸檬水喝乾了...
 
一直吃到一點四十幾分,玉麟他們才進來,我們先進來吃果然是對的!
 
剛坐下沒多久,我們就開始聊聊等一下要去哪邊逛比較好
經過討論之後,當然是高捷的熱門景點,橋頭糖廠入選
點了一下人頭,咦~  除了我之外剛好5個人,學校還有五張一卡通一人一張剛剛好~
於是等玉麟他們吃了一個段落,我就先告辭回學校拿一卡通,而他們就直接前往中央公園站
(沒有一卡通的話,從中央公園去橋頭糖廠單程50,來回100,有一卡通只要12元!)
 
到了中央公園站之後,發現竟然有人穿著女僕服在發傳單~
有圖有真相~ 不過後來被趕出去了~
改換在上面的公園發傳單
 
找到人之後,就一人發了一張一卡通
一卡通的普卡長這樣,一張200內有儲值100
 
接下來糖廠的部份就不想多寫了...都來過第三次了
糖廠裡面有蠻多地方好逛的,要看照片的玉麟網誌有~
不過記得買冰的時候要買紅豆酵母冰,不要買成紅豆酵母枝仔冰,兩個是不一樣的~
我上次買的碗裝上面有淋紅豆的,才是橋頭糖廠的特產
 
逛完糖廠,我們又臨時決定去瑞豐夜市吃晚餐~
上回光偉約要去,結果因為下雨延到隔天俺就沒空去了
這次就順便去逛逛吧,不過去之前我們先跑去捷運終點站橋頭站拍合照~
反正沒出站就不用花錢~
 
 
搭著捷運晃阿晃的,我們來到了巨蛋站,
一出月台就發現到巨蛋站的商店開賣了!!
這時我才熊熊想到,前幾天有在新聞看到,捷運站的商店已經完成招標
而巨蛋站的商店將搶在端午節假期開幕~
非常湊巧的開幕第一天俺剛好趕上了,不過俺沒買任何東西就離開了...
 
一出捷運站就可以看到漢神巨蛋在捷運出口的右手邊
而旁邊剛好是三民家商,好像是田壘的母校....
當天三民家商在辦學園祭,一堆學生出出入入的
難怪剛剛在捷運站商店街有那麼多學生,看起來生意還不算遭~
 
走到瑞豐夜市入口一看~
 
 
怎天色還這麼亮....都已經六點多了...
進去夜市逛了一圈後,發現時間實在是太早了,很多攤販都還沒準備好
再加上中午太晚吃,肚子實在不是很餓....
所以只好到附近的飲料店喝果汁,等天黑.....
 
喝果汁的時候,除了俺還沒有工作之外,其他都有工作了
理所當然的聊起現在工作的狀況,順便交換起名片
當然啦~  工作聊來聊去就那些,沒啥好寫的
 
聊完,看看天色也差不多了~ 該回到瑞豐夜市逛逛了
但肚子依然不是很餓,逛來逛去也不知道吃啥好
就隨便挑了家烤花枝來吃,兩支50,三支100
價位跟旗津差不多~  但我實在分不出來兩支50的跟三支100的大小有啥差別...
看起來都一樣大阿~~
吃起來的味道嘛,我覺得瑞豐夜市的好吃點,比較注重味道的調味~
甜辣醬的辣味辣的剛剛好~  吃完後還會讓人回味~
最重要的是他有剪~  比較方便吃,不像旗津是整枝花枝,吃起來很沾手~
一不小心還會被花枝的觸手畫的滿臉烤肉醬~
 
因為一群人中午吃的晚+在糖廠又邊走邊吃的關係~
到了夜市之後實在是沒啥戰鬥力了....
結果就在吃完花枝之後,隨便逛了夜市一圈,就決定打道回府...
聽起來很虛....沒錯,就是很虛....
下次有機會再不吃晚餐,去瑞豐夜市逛逛吧!
 
回去的路上,我們塞在捷運的兩個通道中...
車上的人還蠻多的,而一個年輕的媽媽抱著她的小朋友也跟我們塞在通道那邊~
高雄人還真的蠻熱情的~ 除了我之外好多人都跟那個媽媽說,去位置那邊坐,不要站著~
不過那個媽媽都說不用啦~  哈~ 後來我才發現到為啥,
因為她先生站在我後面!!
哈~ 她先生沒有非常火啦,她先生還另外帶了個大兒子站在後面
大概是因為她先生還有另一個孩子也沒位置,她也不好意思一家四口去趕四個人起來才一直站在那邊~
那為啥孩子不給先生抱勒?  原本我也有這個疑問~
但我又多看了一下就知道了~  哈哈~ 這個媽媽玩她的孩子玩的太高興了~
她的小baby大概還沒滿週歲吧~ 看起來有夠可愛的~ 這個媽媽一直逗她玩
讓我看的好想偷捏那個baby的臉喔~    害羞
真是太可愛了, 難怪輪不到爸爸抱~
 
而回到中央公園後,就該解散了~
但在分開後,傳來了惡耗,耀男的車子被拖吊了...
所以他的遊記還沒結束,還有拖吊場一遊
而我的遊記可以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