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最近很雖小吧~  剛剛在往學校的路上出了車禍。
還好正好在五福派出所前面。
 
在五福四路派出所前面那個等紅燈的時候,就看到前面有一個家庭,兩大兩小的上了車。
大概也知道等一下那台車要從路邊停車切出來了。
但是我這個方向已經綠燈了,那台車還沒從停車格出來,應該是要等下次紅燈才會出來了。
等我騎過路口,那台車竟然緩緩的打了方向盤,出了停車格,但是沒打方向燈...
我還是認為他應該不會切出來,畢竟我這個方向是綠燈
 
沒想到,我騎到他旁邊的時候,突然,駕駛像是沒看後照鏡一樣,方向盤打到底,油門一踩就衝出來了!!
平常我騎車的時候,都會騎在快車道中央,除了避免遇到突然開車門的白目外,也有考慮到路邊停車切出來的車子...
但這台車實在太快了! 
我騎到他車尾的時候,他車頭還在慢車道裡面,我車在快車道中央,少說也還有將近七八十公分的距離
但突然間車頭甩了過來,像是被包抄一樣,如果我不減速就要直直撞上他的前輪了
 
馬的!!  不知道在開三小車!!  趕緊煞車一按,車子往對向車道拉
在對方完全沒減速的情況下,對方的保險桿還是擦撞到我車尾
讓我整台車失控的飛了出去,俺在地上滾了好幾圈...
在地上滾的第一個反應,還是趕緊跳起來,人在地上滾實在很危險,尤其我又看到了雙黃線!!
再過去就是對向車道了,現在又是綠燈!
 
從地上彈起後,我看到我車子倒在雙黃線上,對方的車子已經吃過半個快車道
評估了一下車子的狀況,還有我人的情況,應該是要報警處理了,這已經不是小擦撞了
看了一下對方駕駛,完全沒有要下車查看的意思,只對我揮揮手道歉,就把車頭縮回去
似乎想這樣就算了,馬的!!  我馬上掏手機,站在他車前準備在打電話報警,看他跑哪去!
不過在我掏手機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在五福四路派出所這個路口,對面剛好有兩個警察要出勤
在對面看到了這一切,看來報警電話也不用打了
 
警察過來把駕駛叫下車之後,跟我們到路邊去要證件
沒想到他太太馬上跑去駕駛座,又把車子往回移了一點
另一個警察馬上過去叫他不用移車
 
看完證件,其實發生情況也很清楚了,對方駕駛說他是看到是紅燈才切出來的
但車禍發生的時候,旁邊就站了兩個兩個警察,說這些垃圾話有啥用
我的說法也很簡單,我綠燈直行,對方突然切出來也沒有打方向燈,而且速度頗快,才擦撞到我
 
之後交通隊來了之後,就問我要怎解決比較好,其實俺心裡早有打算,科科科~
就幫我換個全新的車殼就好了,撞我這一下也不用賠太多,大概就四五千塊
醫藥費也免了,俺穿了耐磨的狗鐵絲,沒受啥傷,只因穿涼鞋的關係,腳踝和膝蓋有點小擦傷
跟駕駛談好了之後,就帶對方到學校旁邊的高豐去修車
 
除了車殼幾乎全換之外,還有撞掉了一隻後照鏡,總共要4150
算便宜啦~  高豐的價格很公道的,對方駕駛在附了錢之後,也就打發他離開了
俺的愛車要到星期一才會修好了,不過老闆也很好心的借我一輛機車代步~
真是個好人阿~~
 
最後要宣導一下~  騎乘機車請帶全罩式安全帽!
以後週末還是開車比較安全...一到週末路上總有一堆新手駕駛
要不然就是亂飆的摩托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