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個大早,收了yahoo拍賣賣家的包裹(註一,這件事最後再寫),接下來就是開始昨天排定的行程了~
 
去學校找護士姐姐約會!!
 
唉...其實是牙齦腫的受不了了,該去學校的牙醫報到了。
 
從一月中開始,大門牙旁的小門牙的牙齦就開始痛了。也不是說很痛,就腫了一包在那邊,腫腫的,用力壓就會痛。
這種情形以前也發生過,通常是熬夜過度,還是吃了啥有的沒的也會腫起來。
通常過個一兩天,也就會自己消腫了。
 
但這次不一樣。腫了很久,從去年腫到今年,而且有越來越腫,欲罷不能的趨勢,實在是不得不看牙醫了。
 
進到學校的牙醫中心,嗯...今天只有兩個護士姐姐,比較正的那個沒來。
不過牙齦實在太腫了,管不了那麼多了。
因為沒事先預約,所以在那邊稍微等了一下,今天看診的是女牙醫。
 
一開始說明了來意,俺牙齦腫~  醫生瞧了半天,說先去照個X光吧,可能神經有問題(還好不是精神有問題)。
被護士帶到了一旁的小房間,穿上了鉛衣,護士就用一個像是吸塵器吸嘴的管子對準了上嘴唇。
哇~ 我今天出門忘記刮鬍子,有鬍渣拍起來不好看。
在橋好吸塵器的角度之後,護士就關了門出去,聽到ㄉ一聲,沒幾秒鐘,就拍好了。
不是熟悉的快門咖擦聲,有點不習慣~
 
醫生看了看X光片說:你這顆牙的神經已經壞死了,所以牙根的地方有點發炎,這要抽神經了!!
之後要做個牙套,把牙整顆套起來。
醫生一邊拿起了器具,一邊說:這個阿,要先挖開,把牙裡面壞死的神經清乾淨,然後回去吃藥讓膿包消掉,
要是沒消掉阿,明天要來開刀,切開膿包,把裡面的膿擠出來。
這時醫生還踩了幾下踏板,鑽牙的器具發出了ㄙㄣㄙㄣ的聲音,一副就是躍躍欲試的樣子!!
 
好啦好啦~  我已經腫的無所謂了,來之前也大概知道這顆牙的神經大概爛掉了,原本還打算乾脆拔一拔算了。
因為實在腫的有點難受,不會很痛,但是很腫!  就跟長痘痘一樣。
要是拔掉可以把膿快速清掉,那拔掉也無所謂啦~
反正過陣子再種一顆金的回去,這樣看起來比較台!!
要不然種顆藍色的回去也不錯! 
以後自我介紹還是填寫基本資料,還可以寫內建bluetooth!! 真是太炫啦!
 
好~  總之不用拔牙,只是要把神經清乾淨而已。
醫生一邊挖一邊說:按照X光片來看,你的牙神經已經死光了,這樣挖應該不會痛,會痛要說喔!
俺說:嗯嗯啊啊恩嗯..... (嗯...不會痛)
醫生又說:你牙神經爛成這樣,之前你都不會痛喔?
俺:嗯嗯嗯啊啊啊......(嗯...之前不會痛)
牙醫總有個壞習慣,總是喜歡一邊施工,一邊跟你聊天...
 
挖的差不多之後,牙醫拿出了一根約2cm多的針,針上面還有螺旋紋
醫生說:現在要幫你量量長度~
俺:!! (驚!!  什麼!! 要拿這個小東西幫我量長度!!)
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醫生以迅雷不及避口速度,把那根針插進了他剛剛挖出來的那個洞裡面!!
也就是我牙齒上的洞!!
 
喔喔喔...  整根針都插進去了!!
 
醫生拿著針不斷的進進出出,不斷的用螺旋紋磨插的牙齒壁,試著更深入牙根....
醫生說:要是有感覺,還是會痛要說喔~
俺:嗯嗯嗯啊啊啊..... (嗯...不會痛,沒啥感覺...)
(俺內心獨白:喔~~ 不~~~~  我的牙已經死了,不管在怎蹂躪它都沒感覺了,不用打麻藥就抽完神經了...)
 
牙醫試了半天深度,突然把針插在洞裡面固定住,然後說:好,先去拍張X光,看看夠不夠深,嘴巴不能閉上
 
俺就張著嘴巴,一副癡呆的模樣,小門牙上還插了根針,邊走還要邊提防口水滴出來...
 
又照了張X光...
 
醫生看完X光,似乎覺得不夠滿意,繼續拿起那2cm多一低低的針,繼續在我的牙齒裡面施工。
這次似乎比較深了,俺稍微有點感覺了,忍不住稍稍皺起了眉頭。
醫生看到俺的反應,似乎很滿意的說:喔~ 這邊會痛齁
一邊說一邊橋了橋針的角度,不斷地問,那這邊勒,那這個地方勒...
總之又橋了好幾個地方,直到他滿意之後,又把針一插,叫我去拍X光
 
在等待第三張X光片沖洗的時候,醫生開始跟我解釋前兩張X光片是怎回事。
第一張是抽神經前,牙齒的根部發炎,腫了一包,牙神經還在,所以牙齒的中間是暗色的。
第二張是把神經抽掉了,所以中間變成白色的,另外還有根針直抵牙根。
醫生說:現在第二張已經把壞死的神經清乾淨了,因為神經壞死的關係,所以剛剛清的時後都不會痛
        而這根針是要是沒有清到牙根,神經會沒有清乾淨,這張X光片已經很接近了,但還是差一點點
        所以剛剛還要再挖深點,要剛剛好接觸到牙根這個點,又不能超過....
 
就在此時,護士遞過了第三張X光片....
 
醫生看了看X光片,接著又說:像這張這樣就超過太多了...
沒錯~~  我看到第三張X光片的針尖,已經捅破牙根,插到牙肉裡面去了!!! 
怪的是一點都不會痛!!  唉... 可見我的牙死的有多徹底...
接下來醫生就開始了回填的工作,並且交代我回去要吃藥,要是明天越來越腫要來看,要不然就下禮拜回診就好。
 
到了晚上,那一包真的越來越腫了...要是明天下午還沒消,恐怕又要跑一趟了...

註一:這是一個關於俺在yahoo拍買買了四本相簿的故事....
因為整理照片的關係,需要大量採夠3X5相片的內頁,但之前瘋狂採購的結果,造成家樂福鳳山店、愛河店、中華店的3X5相簿內頁通通缺貨!!
所以只好到yahoo拍賣去找找看,有沒有適合的3X5相本。
 
找到了一個賣家,有賣3x5相本,有30張內頁(360入)的相本350元,40張內頁(480入)的相本399元。
估算了一下剩下的相片數量,俺估計還需要120張的內頁,至於相本...恐怕也還需要3~4本...
但是買三本40張內頁的相本,比買四本30張內頁的相本便宜了200元!! (內頁都是120張)
在經過此評估之後,決定採購三本40張內頁的相本,於是俺就在網頁留言要採買的數量
結果賣家回我,買四本免運費,看我要不要多買一本...
科科科...俺算了算,就跟賣家說,好!  我多買一本空的相本,因為內頁太多了用不完(也就是一本空的,加3本40張內頁的)
賣家也很慷慨地說,這樣也免運費,總共1290元(在賣家其他賣場看到空相本一本95元),而原本三本加運是1260元...
 
科科科...有沒有發現~~ 我用了1290元,買到了原本要用1400才買的到的四本相本~
只多貼30元,就多了一本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