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key!!  別再哭了,我們去海堤喝酒!!」
 
    「不要啦,我不會喝酒,不要不要。」Donkey嘴巴裡說不要,但是身體倒是很誠實,已經走回了寢室,換起衣服,拿起鑰匙,一副就是要出門的樣子。「不要喝酒啦,我們四處晃晃就好。」話是這麼說啦,不過還是被我拖到7-11買酒喝了。
 
    從寢室出發開始,donkey就開始不停的說著他六年的回憶。這六年來,他在武嶺住過哪些寢室,跟哪些室友住過,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歷歷在目。路上都是donkey在帶路,走著這六年來最熟悉的路,每個角落、每段樓梯,donkey都有他的回憶和故事,最後一夜了。到了7-11,挑完酒和宵夜,donkey又把7-11繞了一圈,開始說起這個方便的好鄰居,以前是怎樣陪他度過宵夜時光,縱使擺設都和以前不同了,但是在donkey腦中依然清楚地記得以前的位置,是那樣的深刻,忘不了。
 
    兩個無聊的男子,拿著酒,漫步在往海科院的路上。我抬頭望了望天空,唉,依然是滿天的星斗,這樣的感覺好熟悉啊。我大四那年,幾乎每個夜晚,都會像這樣,拿著酒一個人到海堤上想事情。想感情,想未來,想過去......,很多很複雜的東西攪在一塊,沒人能了解。當時的我,對於未來是一片茫茫然,卻又要跟最好的朋友道別了,流逝的舊日美好時光,留都留不住。在路上,donkey還是一樣多話,看到海科院最近幾年快速的改變,大樓一棟接著一棟地蓋,也讓他有不少感觸。聽著donkey不斷說著,我的往事也在腦海中一一湧現,跟大四那年的每一個夜晚一樣,今晚依舊是星光點點,依舊潮來潮去。
 
    上了海堤,開了酒,兩個人開始說起那些陳年往事。其實大都是donkey在說,而我在旁靜靜的聽,一邊認著天上的星座。看著滿天的星座,聽著潮聲,免不了的想到以前在這發生的總總,很難過的往事,而讓我顯得沉默。似乎有那麼一個夜晚,在那個最令人難過的晚上,Enoch和我也是這樣坐在海堤上聊天。而我也像現在的donkey一樣,不斷地說著學校的改變。那時候,我看著以前海科的籃球場,當時髒亂的工地,說著那年送舊那個令人難忘的夜晚(黴菌那次的送舊),有很多令人難忘的畫面,不斷地在腦中重播。Enoch那時也跟現在的我一樣沉默,不知當時他在想著什麼。如此的類似,生命中總是有那麼多的巧合,讓我猜不透,為什麼?不過有個很大的差別,就是那天Enoch那天來找我的時候忘了帶酒,這我記得特別清楚。
 
    Donkey那晚說了很多很多關於他以前大學四年的事,都是些私人的事情,這邊就不多寫了。總之兩個人聊到了天亮,在起身要下海堤的時候,看見了身後剛升上來的月亮。「啊~~今天是眉月,又有地球照,真是漂亮,美啊!!」真是巧啊,如果不是因為要meeting而不能去台北,我就不會遇見等會就要離開的donkey。如果沒有遇到donkey,我就不會把他拖到海堤來喝酒。如果不是這樣,我又怎會看到這麼美的地球照!嗯,生命中真的是有很多的巧合,讓我想不透。
 
    大四那年我在這想了無數的夜晚,想不透。如今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不過漸漸地了解了一件事「福兮禍所倚,禍兮福所伏」。對於這種種的巧合,互為因果的事情,我實在無力去改變些什麼,就算能改變也無法去預知這個改變是好是壞。就讓他發生吧,又能如何?既然如此.就讓它如此.也就這樣吧!這樣吧!說不定接下來的會很精采!
 
    所以donkey,用不著為了離開中山而難過了,未來可是很精采的,隨便活著就很精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爽就好 的頭像
    爽就好

    爽就好的部落格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