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和光偉正忙著把儀器搬下車,忙著鋪睡墊的時候,麗媛已經笨笨的跑到帳篷那邊,準備把先來的人叫醒。突然,哇的一聲,接著就是接連不斷的笑聲,哈哈哈哈~~~

    豬鬃等六人:哈哈哈(狂笑),麗媛~~你好可愛喔~~哈哈哈(笑聲不斷的在旭海迴旋著.....)。

    麗媛:有啥好笑的,你們剛剛幹嘛都不出聲,躺在那邊裝睡。

    豬鬃等六人:我們原本要裝睡嚇你們啊,沒想到反而被你嚇到了,哈哈哈.....好可愛喔~~

    哈,這次笑的人太多了,麗媛反而不知道要打哪一個人才好,就只好在旁邊無奈的走著,一邊走著嘴裡還一邊碎碎唸著:有啥好笑的,幹嘛一直笑,有那麼好笑嘛,還笑不停......。

    我稍微點了一下人頭,先到的六個人分別是豬鬃、書菲、ric 、志芳、大餅堯、還有小腦。既然學弟出現了,我和光偉也就不用忙著架儀器了,就交給學弟們去架儀器,光偉負責教學,我就到旁邊納涼吧。

    一直到了現在,才能抬頭好好看看今晚的星空。趕緊從背包裡拿出星圖,啊~~獅子已經快撞山了,原來時間已經這麼晚了。前陣子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看到獅子要跳海,今天卻是要撞山了,真是隻想不開的獅子。再找找,哇靠!!春季大三角已經過天頂了,真是時光飛逝,歲月荏苒,春天已經到了啊!!又是一年過去了。每次過年的時候,總是對時間的流逝沒那麼深的感觸,但是一看到星座的更替,唉...總是免不了要想起,在同樣的星空下,去年 前年 大前年 很多年前的時候,我是在什麼樣的地點,和哪些人看著這樣的星空,真是有股淡淡的憂傷啊。十年之約還剩七年啊~~

    既然春三角都跑過天頂了,那夏三角應該也要出來了,轉過身看看,嗯,果然就掛在那邊。再往難邊一點點還可以看到蝌蚪的最愛天蠍座,射手也剛從地面浮了出來,當然還有霧霧的夏季銀河。今天旭海的天氣並不怎樣,水氣有點重,星星看起來都加了柔焦,不過對學弟妹來說應該已經算好天氣了,銀河看起來也蠻清楚的,注意~~那是銀河部是發亮的雲喔~~哈哈哈....

    既然星圖在手,天氣又不錯,就陸陸續續的把幾個可以看到的星座都認完了。此時光偉回報說:「主鏡接目鏡那段沒有帶來,裝了半個攝影接環,但是攝影接環又再另一個相機袋」這下連我都無言了:「........」那我們下午還特地跑去社辦把儀器搬出來,根本就是白帶了。既然沒得看了,學弟妹們就跑去煮宵夜了,聽說是由煮飯人有著非常可愛髮型的麗媛主廚,等一下就會有阿華田和玉米濃湯可以喝了。

  利用這個空檔,光偉也跑來車旁和我、蓓蓓一起認星星,豬鬃也在旁邊聽著我們的討論,幾個人就在那邊找著南十字,還有討論著半人馬和豺狼的連法。聊著聊著,蓓蓓突然說:「搞不好我星座已經認了84個了!除了南天四個完全看不到的之外全認完了!」這傢伙真是厲害,當年進來怎麼用星圖還是我敎的,沒想到轉眼間我就被幹掉了,嗚嗚嗚......。拿出了星圖算了一下,南極座、蝘蜓座、天燕座、山案座這四個一定看不到,先扣掉。接著是飛魚座、蒼蠅座好像也沒見過,扣掉後已經認了82個,而南三角、水蛇、孔雀、杜鵑等等,印象中都只看到一顆,頂多兩顆星,好~那就打個折算認了80個吧。哇靠~認了八十個星座了,還好大雪山那次我有跟到,不然真的被蓓蓓幹掉了。大雪山那次光偉也有一起認,不過不知道為啥他突然謙虛了起來,說他沒認那麼多個,不過少說他也認了七十多個了~

  不過蓓蓓也太厲害了,大學四年就認了80個星座,總覺得說不定在將來某一天,我會突然接到蓓蓓打來的電話:「猴子!!我現在在XXXX(請自行代入南半球任一地點),我把八十八個星座全部認完了!!哈哈哈(誇張的笑)。」我能說什麼呢....掛電話吧,哈....開玩笑的啦,記得拍張照寄給我吧~

  在吃完宵夜之後,老人們就開始玩弄學弟妹,啊~~並不是,而是開始指導學弟妹認星星。社長書菲一邊講黃道十二宮的認法,老人們一邊在旁補充。
  
 書菲臉紅紅的說:這個是獅子座,巴啦巴啦,點點點點。然後獅子後面這兩陀一陀是獅子的大便,一陀是獅子的小便......

    學弟妹的想像力真是豐富,還把后髮座分成兩陀一陀是大便,一陀是小便.......

    講到天蠍座的時候,蓓蓓又跳出來教學了。

 蓓蓓:天蠍的頭部是房宿,中間心臟部份是心宿,尾巴部分是尾宿。

     佩服佩服,真是厲害,連天蠍屬於中國星宿的哪三部份都知道,下回考考你飛馬座是中國星宿的哪三部份好了。

  認著認著,時間也越來越晚了,飛馬的前腳已經越過了終點線,啊... 這不是在賽馬,是越過地平線才對,魔羯水瓶等等星座也漸漸出來了。疑~奇怪,在摩羯座有一顆特別亮的星,應該是行星才對,根據本山人的推算,應該是火星。不過很奇怪,天文年鑑上面的火星是在雙魚座,那應該是天文年鑑錯了,我說的才對,麻煩大家把天文年鑑拿出來改一下,天文館不小心把水星的軌跡圖放到火星去了。

    四點了,天空中也開始出現人造衛星了,時間過的真快。不知道是不是八八坑道的威力,地上已經屍橫遍野,倒了一堆人,印象中好像只有我和豬醒著。鬧鐘響了,據說是社長要起床帶領大家去看日出,不過俺實在沒啥興趣,再加上等會還要開車,所以就回車上去睡覺了。原本是要睡後舒服的車箱的,不過有些行裡沒拿出來,只好到駕駛座去睡。一打開車門,就聽到裡面有兩隻豬正在打呼,嗯,睡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