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聊八卦聊的太開心了,一路上一直都沒看到看到往旭海的路標,也沒看縣道199 ,越開越不對,算算時間已經十一點半了,應該要到了啊。就在看到往大武和台東的路標後,蓓蓓說我們應該是開過投了,因為我們一直往北走,不過在繞了一堆山路之後,蓓倍還分的清楚東南西北,簡直比GPS 還厲害了(雖說是天文社,不過大家都不想用星星分辨方向)。所以我們就回頭,到剛剛經過的加油站問路。這時豬鬃又打電話來了,實在是有夠厚話,原來他載社長去泡溫泉,車子在旭海國小爆胎了。旭海真是個鳥地方,常常發生這種鳥事,上回我的SV,騎不到600 公里就爆了,而蝌蚪的車也在同一時間爆,恐怕是這地方陰氣太重了,阿彌佗佛。

  不過這回應該跟旭海鳥不鳥沒關係,因為麗媛說,他上回給豬鬃載也是爆胎,豬鬃還怪她太重,爆了他的輪胎,麗媛憤憤不平的說:明明就是豬鬃太重才爆胎的!!所以各位給豬鬃載要有爆胎還要擔負被豬鬃說胖的的心理準備。另外豬鬃在電話中交代要我們去弄捆膠帶給他,他說他要用膠帶修輪胎,這招該不會是跟芋頭雄學的吧,不管啥東西壞了都能用膠帶修。

  回到加油站,蓓蓓跑去旁邊的商店問路,順便買膠帶,而我就順便加了油,也跟兩位工讀生問問旭海怎麼走。結果這兩位工讀生連旭海都沒聽過,不會吧,有開錯這麼遠嘛。不過工讀生還是很好心的跟我說旁邊有台東縣地圖,可以去看看。當然啦,旭海是在屏東縣,不會出現在台東縣的地圖上,所以我就跑到商店裡面看看蓓蓓問路問得如何。一進到店裡就看到一對老夫妻正在熱心的為蓓蓓講解該怎到旭海,大致上就是我們確實走過頭了,還要再往回走到壽卡,才能找到旭海的路。不過天色已晚,他們建議先到壽卡管制哨那邊再跟警察杯杯問路。

  告別了熱心的老夫妻回到車上,蓓蓓就很高興的說著他如何拿到了一捲免費的膠帶,大致上就是店裡沒有賣膠帶,但是老闆看她可愛就送她一捲,這不怎重要就不多說了。到了壽卡管制哨,當然就派最得人緣的蓓蓓下去問路啦,要是我去問的話,搞不好還要我亮證件,問一堆為啥深夜在這遊蕩等煩人的問題。蓓蓓進去沒多久,我也在附近的路旁停好了車,跟進去聽聽看路怎麼走。當時已經快12點了,管制哨裡面只有兩個熱心又熱情的原住民警察,一看到蓓蓓來問路,就很好心的進去裡面拿紙筆要畫地圖給我們。我真的蠻佩服那位警察杯杯的,他地圖不但畫的很仔細,也跟我們說到了岔路有哪些那些路標,大約幾公里路程等等,最後我們要走的時候還特地送我們出來,一邊好心的跟我們說要在壽卡廢棄管制哨355公里處左轉(還是455公里?我忘了),哇...連幾公里都記得,真是厲害,而且他熱心的程度讓我以為等一下搞不好會有警察開道!

  離開檢查哨,真的就在警察杯杯所說的355公里處看到了往旭海的路標,但是... 也發現一件事,並不是剛剛我們來的時候漏看了路標,而是台9線從楓港往台東方向沒有往旭海199 縣道的路標,要從台東往楓港才有!!真是神奇啊~接下來就沒啥好寫的了,又是不斷的山路,後面的光偉和麗媛已經一起睡著了,只剩蓓蓓還醒著,隨時檢查我有沒有睜著眼睛開車。而剛剛那位好心的警察杯杯畫的地圖,也真的非常準確的把我們帶到了旭海,幾公里處有岔路,會到哪個村落,都無一錯誤,比我買的地圖還準,佩服佩服。

  到了旭海,因為真的是太久沒來了,還真搞不清楚要從哪邊上大草原,當年那塊"旭海幫幫忙大草原"的扛棒也不見了。打了電話問豬鬃才知道,現在旭海草原已經立了塊石碑在路邊當指標,看來當地的居民已經賺夠了,不用再靠載遊客上草原賺錢了。這段山路,以前都是騎車上來,這是第一次開車,不過還是能感受到路況比以前好太多了!從頭到尾都是水泥路,不像以前還有碎石路,石頭沒壓好還會犁田。就這樣晃啊晃啊,晃到了旭海草原的停車場,時間凌晨一點。

  疑......奇怪,怎沒看到熱情歡迎我們的社長還有可愛的小豬豬,閃了大燈,還用汽車喇叭演奏了天文社社歌也沒人出來歡迎,睡死了也不是這樣啊,嗯... 這肯定有陷阱。不管啦,先把東西搬下車,先架儀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