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921,也是我進入中山大學10週年
十年前的這天,一群驚慌失措的菜鳥們,聚集在逸仙館內參加新生訓練
每個人都急著打電話跟家裡聯絡,但有些人怎打也打不通
那天,台灣處在一片混亂之中...

昨晚我在海堤上看夜景時,Enoch 來電跟我說版上發生了一些事
回到實驗室之後,看了文章心情並沒有受到啥影響,她也是
到覺得有些平靜,很感謝湯小姐的那篇文章

是的,有些人可能還不知道,我把天文社的社長拐走了
但就是這樣吧~  沒啥好說的,反正下次聚會,再跟天文社的老人家們好好交代

看完那篇文章其實並不覺得生氣還是難過什麼的,沒什麼負面的情緒
只覺得失落,為什麼我們對於天文的熱情,一直無法傳遞到學弟妹的身上
為什麼我們當年覺得有趣、難忘的回憶,到了現在他們會覺得是種苦
不知道為啥,連探路都會覺得是種麻煩,還需要補貼油錢
以前去探路不都很快樂嗎,一不小心就約了一大團,變成一次社遊了...

在那零度下的水泥地上搭著帳篷,忍受著那合歡山上的冷風
就為了等待那美麗的星空,為什麼不住民宿呢?
就只為了不忍心看到清境變成全台最高的夜市...
沒有消費,就沒有那些濫墾濫建的民宿

而天文社一直以來,也不是個想要以增加社員為目標的社團阿!
只是想帶著大家一起去看星星,一起去感受星空的美麗罷了
入不入社,根本無所謂,社員再多但沒人愛看星星又有什麼用
所謂觀測,又不是一群人晚上窩在民宿打橋牌

我都還記得我當社長那年在逸仙館擺攤,有個叫蓓蓓的正妹學妹跑來攤位
一見面什麼都沒問,就說要報名50元墾丁之旅,還要入社!
結果反而被我擋下來了,當初就說希望新生多來天文社看看,來玩玩看~
要是真的覺得不錯,這個社團值得待再繳社費吧!

就這樣吧!  心情並沒有受到影響
昨天也算是加入天文社10週年吧!
但相識十年算什麼,我們說好要一輩子的,差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