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個聽說台北人都放颱風假的禮拜二,我將我的NB送修了。
幸好這邊是高雄,當天的天氣除了飄了點毛毛雨,風稍為大一點,一切都很好。
也因為天氣使然,整個華碩的皇家中心只有我一個客人,這總包場的VIP享受,可不是隨時都有!
既然只有一位客人,那就不用抽號碼牌啦,只好隨便找個櫃台,怎櫃檯人員都男的...
在我交出了NB之後,開始了以下對話
 
某櫃檯:(翻來覆去把NB看了一遍)  請為有啥問題嗎??
俺:那個電池沒辦法充電,怎麼充都沒有電進去
櫃檯:(高興貌)電池只有是消耗品,只有保固一年。你的電池已經過保啦~~ 哈哈哈哈(這是櫃檯內心的OS,已經被我看穿了)
           不過機子本身是三年保固,還沒有過保。
          (哇哈哈,換我偷笑了,原本我都以為只有一年保固,早在去年我就將整個機子拆的亂七八糟,記憶體、硬碟都換掉了,
          要不是CPU不太好找,也差點被我換掉了,沒想到還有三年保固!)
俺:嗯,我覺得可能不是電池的問題喔,可能是充電迴路有問題,因為連1%的電都充不漸去,電池老化應該是充不飽,不
       致於完全沒電!
       (以上推論是經過電池專家的故室友,以及資工系博士的詳實推論!  所以有酒實酒爬先的把握!  覺對不是唬爛~)
      (補充說明:之前在充電的時候就發現除了電力完全充不進去外,在做battery calibration時,跟電池不相關的部份
       會異常發熱,我將NB丟置在我房間充了一個下午,晚上回去就聞到一房間的燒塑膠位,還有燒燙燙的地板,還好NB沒燒
       起來。原本我想說等他燒起來,我在拍照跟華碩折現的XD,因為原本以為已經過保固了~)
櫃檯:(櫃檯內心OS:什麼~~)嗯,好,那我們先幫您做個檢測,有結果的話,大概禮拜四會跟你連絡。
 
不過大家都知道,因為中秋假期快到了,這個禮拜每個人都比較沒效率點。
一直到今天晚上五點多了,才接到華碩的回覆。
 
ASUS:吳先生~ 您送修的NB有檢測結果了!  是主機板的部份壞掉。(聽到這邊我抖了一下~ 主機板壞掉就麻煩了)
             但是我們現在缺料,沒辦法維修。  (聽到這邊又爽了一下,通常缺料不是換新的,就是貼錢升級!)
             不過我們有叫料了,只是會比較久  (此時可說心情down到谷底......什麼都沒有還要等比較久!)
             打這通電話主要是跟你說檢測的情形,以及告訴你需要等的比較久....(是非常非常久吧...大概就天長地久那麼久!)

除了好好好,是是是之外,也沒辦法回答什麼了~  就一直等下去吧!
怎剛開學就送修電腦,還好還在保固內...不用花半毛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