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篇文章是昨天晚上要寫的
但是因為昨天晚上在綠板戰宗教,今天下午又戰一次
只好拖到現在才來寫.....

前天晚上,學弟家緯廣邀實驗室的熱血青年一同去捐血
因為捐血可以拿摸彩卷,可以抽小折
俺想說閒來無事,反正也沒捐過血,去捐捐看也好
另外一個原因是最近體重有點失控,抽點血減肥也好!

俺已前並沒有捐過血,頂多是體檢的時候抽抽血
實際上,我的體重有點過輕(肥滿度是負的),血壓也略屬偏低(通常收縮壓只有100左右,舒張壓60~50)
似乎不太適合捐血......

大學的時候,有次去賣血.....
因為成大要做血液中,戴奧辛含量的檢測實驗,需要幾名自願者,有營養金1000元!
當然我在第一時間就去報名了!
記得那次是要抽10支試管的樣子.....
結果抽不到五支我就開始頭暈了,臉色也變得慘白
後來是邊抽邊喝飲料才好一點,最後有沒有抽完10管也忘了

俺猜想應該是血壓低的關係吧,之前有次受傷大量出血也是沒流多少血就頭暈了.....
所以這次事前就交代學弟,要是我昏倒了,要把我扛回來! 而且要記得拿摸彩卷!

蠻意外地,上車驗血壓的時候竟然過關了,收縮壓12x 舒張壓 7x 都比以前量的高....
嗯...應該是整車的正妹讓我血壓升高了!
為甚麼來捐血的全都是女生... 只有我們實驗室的三個阿宅是男的!

填完資料,經過簡單的面談之後,就去椅子上躺好,準備要抽血了
學弟家緯一直在跟我說門口那邊有個正妹進來了
連護士小姐都看不下去,叫他安靜點不要講話,要紮針了!

紮完針沒多久,我果然就開始暈了....
趕緊問了一下護士能不能喝水,因為我快看到天堂了~
門口剛進來的正妹微笑真是甜美~
護士看我一臉慘白趕緊幫我把椅子躺平,調了個比較好看正妹的姿勢...
不對~   應該是比較舒服的姿勢,順便幫我開了飲料

似乎是俺狀況看起來不太好,護士一直問我昨天是幾點睡
當然不能老實跟他說我兩三點才睡,就跟她說十二點就睡了
實際上我從三點睡到隔天中午十二點多,已正常人的標準來說,算睡很多了...
護士小姐接下來就開始自言自語說,阿~ 那應該是第一次捐血比較緊張,放輕鬆就好了...

ㄜ...其實俺知道並不是這麼一回事,應該是我血壓偏低的關係...
接下來俺就以舒服的姿勢躺在椅子上看正妹,一邊喝飲料一邊等血滿
其實飲料喝下去之後,暈眩感就消失了...
但為了安全,抽完血之後護士還是要求我在椅子上再躺一會再走

離開舒服的沙發椅,到旁邊的板凳坐
俺抽血的位置就換上了個正妹~  我和家緯正看得入神
就在正妹正要被插針的時候.....
護士小姐開口了:好了~ 你們可以走囉,要是頭昏的時候再蹲下休息一下...

就這樣,我們兩個就被趕下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