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牙看了三個月,終於在上周末有了個結束。

從二月份開始,為了那顆發炎的牙齒,不得不每個禮拜去看牙醫,真的要寫的話,大概可以寫成看牙週記了~
但我很懶,一個月寫一篇就可以了!

頭兩個月幾乎都在治療牙齒根部的發言,每次去看牙不外乎把牙齒挖開,塞新的藥進去,然後再填起來,就可以回家了。
有時候醫生要確定挖的深度,會叫俺去拍個X光,俺拍到後來都很熟練了...
不過還是不習慣拍照的時候沒有閃光燈+快門聲!

最後一個月,治療也告個段落,雖然牙齦根部還是有個腫包,但看起來也不紅腫,壓了也不會痛了。
在打完釘子,也就是以後牙齒的柱子之後的那一個禮拜,牙醫把俺的小門牙裁小了。
小的像是米粒一樣,邊緣還非常的銳利!
那天是4/26,為啥我記得那麼清楚?  因為那天要去參加國中同學的婚禮。

問了問醫生,晚上要參加喜宴,牙齒變成這麼小一顆要怎辦~
醫生就像變魔術一樣,拿出了一盒工具箱,裡面有一堆化學藥劑,然後還有一個塑膠的凹型齒模
接著就拿著齒模套了一下我的牙齒,就把齒模放在桌上,開始往裡面倒各種化學藥劑!
經過攪拌之後,醫生就拿著那個齒模往我的牙齒上套! 
像是在做石膏像一樣,暫時將那個齒模黏在我的牙齒上,等那些化學液體硬化!

那個味道真是嗆!! 

雖然不知道那是啥液體,但一定有揮發性的液體!  整個嘴巴都被燻的很難受!
在硬化之後,醫生拿下了齒模,然後從裡面掰出了那個塑膠牙齒!
像是在做手工藝一樣,醫生拿起了各式各樣的彫刻工具,ㄜ...其實是類似切消打磨的鑽子
就跟切牙齒那些差不多,但因為這個材質比較像是樹脂,所以工具也比較細緻些~
在經過不斷的切消打磨加上試帶之後,魔術師牙醫就這樣憑空變出了一個暫時性的牙齒!
戴這顆牙齒的那個禮拜,雖然是臨時性的,但其實還覺得這顆還不錯用!
只是表面比較粗糙,有較多的孔隙~  硬度也略軟,那個禮拜都不敢用前門牙咬東西

接下來那個禮拜,這顆暫時性的牙套被換掉了,換了顆塑膠的牙齒,堅硬度比上一顆硬。
換這顆牙齒是拿來試戴的,牙齒的大小和顏色都和最後版本的瓷牙相當接近。
如果這個禮拜沒有任何不舒服,還是啥毛病,下個禮拜就要裝瓷牙了。

終於在上個週末,換上了瓷牙。歷時三個月每週看牙醫的日子終於要結束了~
裝好了之後,醫生把牙齒的保證書拿給我,3M 做的牙齒,還有五年保固喔~
這幾天使用的結果,感覺還不錯~  看不出來是假牙,而且對冷熱也不會敏感
唯一的缺點是牙齒太光滑了,而且比原本的門牙略短一點
而我有咬下嘴唇的習慣...這顆牙齒的邊緣太圓滑,又短了點
咬起來的感覺跟原本不太一樣,總覺得怪怪的....
不過不是啥大問題,久了就習慣了吧!

PS:醫生還問我原本舊的那顆門牙要不要重做...我想還是等我開始領薪水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爽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